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代置业被要求提前还款、宣布撤销派发2021年中期股息 当代置业断臂自救、融创服务拟6.93亿元收购第一服务32.22%股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日),当代置业发布公告称,近期一名境外债务债权人其因相关款项未获支付而要求该公司提早偿还约2360万美元,并宣告相关担保安排可强制执行。当代置业正与债权人讨论豁免加快偿还及强制执行行动。

当代置业表示,由于上周一笔债券违约,又有3.21亿美元债券的偿还日期被提前,该公司取消了中期股息以保留现金。

这一事态突显出,随着流动性枯竭和销售放缓,中国恒大集团勉强避免了一场代价高昂的违约,对其他高收益行业的影响。

当代置业上周表示,该公司尚未偿还其12.85%的优先债券的本金和利息,其中未偿还本金为2.5亿美元。

在此情况下,其他融资安排,包括价值3.21亿美元的2023年到期的9.8%绿色优先票据,可能会需要立即支付。该公司表示,尚未有债券持有人采取任何行动。

然而,该公司表示,它已经收到离岸债权人的通知,要求提前偿还2360万美元,并正在谈判豁免,以避免支付和进一步执行。

由于“意外的流动性问题”,该开发商还撤回了8月份宣布的每股4.81港元中期股息的建议,目前正在评估其他偿债义务。

该公司于2021年8月16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宣派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股息每股4.81港仙(2021年中期股息)。2021年中期股息(总额约为13440万港元)原定于2021年11月5日或之前派发于2021年10月22日名列公司股东名册的股东。

应公司要求,自2021年10月21日上午9时正起,该公司股份及债权证券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目前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进一步通知。

已出现债务违约的当代置业,公布了最新的自救动作。

周一,融创服务、第一服务控股联合公告称,融创服务拟6.93亿元收购第一服务32.22%股权。融创服务、第一服务分别是融创中国、当代置业旗下物业上市平台,张雷家族是交易标的第一控股大股东。

当代置业及其实控人,现在急需一笔救命钱,帮助公司应对当下难关。早前10月26日,当代置业发布公告,公布其2.5亿美元债实质性违约;而目前,当代置业存续美元债还有4只,债券余额合计10.9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亿元)。

据悉,截至联合公告日,第一笔定金1亿元,已由要约人支付至卖方指定账户;第二笔定金3798万元,将在控股股东向要约人押记其所持目标股份后支付。在满足或豁免相关付款先决条件后,融创服务将分三期支付交易对价,定金退回。

目前来看,早在当代置业危机浮现前,融创方面便与其进行了接触。据公告透露,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日期为10月7日。随后的10月8日,第一服务停牌,称有内幕消息待公告;同日,当代置业申请债务展期、大股东称要提供8亿元贷款。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