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或给伦敦、纽约、悉尼等大城市带来麻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可能会给伦敦、纽约、悉尼和其他一线城市的大型项目带来麻烦,因为这些项目背后的开发商正在争抢资金。

虽然中国恒大集团的困境是这场危机的主要因素,但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风险,来自一些竞争对手。过去十年,这些竞争对手一直在竞相建造越来越高、越来越宏伟的摩天大楼。

总部位于上海的绿地控股刚刚建成了悉尼最高的住宅楼。该公司的债务“红线”与恒大一样多。它计划在伦敦也这样做,并在布鲁克林、洛杉矶、巴黎和多伦多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项目。

这家开发商说,它仍将致力于其旗舰建筑的建设,其中包括拖延已久的235米高的伦敦塔尖(Spire London),但今年早些时候它已将伦敦另一块主要地块的一部分挂牌出售,其他公司也在吊起待售的标牌。

恒大集团和佳兆业集团都在试图出售香港的建筑,以筹集急需的现金,佳兆业集团是2015年第一家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公司。而泛海控股刚刚被心怀不满的债权人没收了一座本应是旧金山最高建筑的大楼。

资产管理公司霸菱(Barings)新兴市场企业债券主管Omotunde Lawal表示:“我怀疑,就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样,如果你遇到流动性问题,你就会开始考虑出售你的投资地产。”霸菱持有一些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债券。

Lawal补充说,由于许多中国公司在争夺海外黄金地段时出价过高,问题是谁会购买它们。“他们可能不太可能得到成本,所以我认为这取决于他们有多绝望。”

资产出售

在本月要求紧急注资后,广州富力地产是另一家受到关注的大公司。它在伦敦有两个尚未完工的大型开发项目,其中一个位于泰晤士河边,有十几座摩天大楼,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也有许多在建项目。

R&F驻伦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将“完全致力于”其在英国的所有项目。

但由于未来12个月有近80亿美元的债务要偿还,可自由使用的现金仅有20亿美元,上月销售额同比下降近30%,主要信用评级机构表示,该公司将需要兑现一些芯片。

标普表示:“富力地产处理短期债务的能力,将取决于大规模资产出售的执行情况。”标普预计,建筑、酒店和项目中的各种股权都可能被出售。与此同时,惠誉估计R&F有8360亿元(1300亿美元)的资产可能被出售。

富力地产、绿地集团、恒大和佳兆业均拒绝就其财务状况进一步置评。泛海上周表示,正与相关债权人“积极讨论”旧金山项目的情况。

国际消费热潮

2013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开发商在国际上掀起了一股大规模的消费热潮,但自从北京方面采取措施遏制企业的过度债务以来,这股消费热潮突然放缓。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向伦敦项目投入超过280亿英镑(合382亿美元)后,他们在2021年上半年投入了15亿英镑(合20.5亿美元),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数额。

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纽约和其他北美顶级城市,绿地集团、富力集团以及碧桂园、保利地产和万科等其他大公司每年的支出也达到数百亿美元。

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英国首席执行官Stephanie Hyde表示,她不知道有任何中国企业因中国国内的压力而寻求出售。仲量联行为伦敦富力地产和鑫源地产提供房地产服务。鑫源地产刚刚勉强避免违约。

她补充说,如果他们真的决定出售,他们可能会相对较快地找到买家,因为国际投资资金的洪流正围绕着伦敦等全球房地产市场,那里的房价目前处于历史高位。

伦敦市中心房地产公司Avison Young的负责人Chris Gore表示,他也不知道有任何突然的出售计划,但如果国内危机持续下去,中国企业面临的压力将会加大。

Gore说:“如果他们需要出售,而且可以出售来获利,那么我认为他们就会出售。”“如果有几家想要出售,那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他们突然都想同时退出,那就不可能了。”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