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国研中心召集深圳房企和金融机构座谈 调研房地产市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11月8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深圳召开深圳房地产形势座谈会,召集包括万科,佳兆业,卓越在内的代表性房地产企业、深圳房协以及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参与座谈。座谈内容包括房地产市场总体形势、当前面临的风险以及对房地产税的看法和意见等。

据悉,本次调研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一是结合深圳实际,谈谈对当前房地产总体形势的看法;二是对当前房地产风险情况的判断以及相关政策建议;三是对房地产税的看法和建议。

出席座谈会的有万科、佳兆业、卓越集团等房企代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建行深圳分行、华润信托、南方基金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深圳房协的代表。

上述企业和机构的代表人士分别发表了对三个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有企业代表认为,行业目前资金链风险是第一位的,建议融资方面,对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有差别的放开,避免一刀切。

有金融机构认为,原有对行业的过度支持造就了现在的模式。现在市场预期很悲观,两集中,土地一下子进入冰点;地产金融的冲击,对上下游都有影响,也会影响到就业。建议引导银行加快投放,保证房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