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下周前瞻:盛宴势将持续!通胀、鲍威尔携多位美联储高官驾到 市场料将继续突飞猛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股可能在未来一周瞄准新高,尽管投资者将迎来新数据的考验,其可能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的增幅达30多年来最高。

周五(11月5日),美国股市触及创纪录水平。此前一周,美联储宣布将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这是美联储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宽松措施的第一步。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的表现,来源:CNBC)

“我认为,市场的重要驱动因素——财报和利率没有受到影响,”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Leo Grohowski表示。“我认为,美联储给了股市它想要的东西……这是一种对通货膨胀的意识而不是对通货膨胀的过度反应。与此同时,我们仍在消化一个真正强劲的财报季。”

美联储希望在明年年中完成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的削减过程。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届时央行将开始提高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市场保证,美联储仍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如果事实证明通胀加剧,美联储将采取行动。

“我认为,投资者对股市的看法是明朗的,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这一点无可辩驳。”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

“最大的担忧是通胀,我们认为这不是暂时的,”他补充道。“我预计,在缩减进程结束后,也就是2022年年中,美联储将立即加息。”

高物价的粘性

他说,人们担心的是,粘性通胀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以遏制物价上涨。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分别于下周二和下周三公布。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这两份报告都将保持高位。道琼斯的数据显示,整体PPI预计将上涨0.6%。

CPI预计将成为疫情后最热门的数据。总体CPI预期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5.9%,这是自1990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速。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同比上升4.3%。

均富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住房成本的加速增长令人震惊,如果再加上能源价格的上涨,我们可能会看到5.7%的(整体增长)。”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市场已经在预期通胀加剧。

“现在的市场有一定程度的狭隘眼光。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尽管美联储告诉我们他们不会再给我们斟满酒,但这场盛宴仍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现在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上行。”

美联储官员的看法并不一致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将是未来一周的一大亮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两场活动。下周一,他讲参加一个关于性别与经济的美联储会议。下周二,他将在一个由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共同主办的关于经济、金融和央行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虚拟会议上发表讲话。

还有很多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在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Donabedian表示,他们的讲话可能很重要,倾听他们对价格上涨的细微看法将是关键。“在通胀问题上,确实有一些不同的观点。虽然这看起来不会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之间的宿怨,但看起来成员们在通胀问题上并不一致。”

投资者还将关注国会在拜登的支出计划方面是否有进展。拜登的支出计划在参议院遭到反对。

Donabedian说:“看起来我们将在众议院就两项重大财政计划进行投票。他说,他希望众议院能通过这两项法案,基础设施法案应该被签署成为法律。

他说:“参议院是否想要对社会支出法案做出重大改变,这确实还没有决定,而且有可能失败。”他指出,失败的可能性小于50%。

财报季即将结束,但未来一周仍有很多财报,包括周三公布的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财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