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挂牌中国首个景区“元宇宙研究中心”!张家界回应:探索数字化旅游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张家界旅游官方公众号消息,11月18日上午,张家界元宇宙研究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武陵源区大数据中心吴家峪门票站举行,张家界自此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区。

张家界媒体代表、旅游大V,广州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截图来源:张家界旅游官方公众号)

研讨会中,广州大西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元宇宙概念和旅游发展的展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元宇宙的发展,如何实现和旅游融合发展及如何让元宇宙在武陵源落地发展进行了研讨,大家对现阶段元宇宙的概念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提出了见解,在如何在时代的浪潮向前发展,如何结合元宇宙发展开展产品制作和旅游营销,做了展望。大家相信,不远的未来元宇宙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据悉,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设置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元宇宙研究将成为武陵源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研究内容。搭乘“元宇宙”的浪潮,武陵源景区将为游客提供更加精彩的旅游体验、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更舒适的旅游环境。

张家界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元宇宙研究中心景区的新闻迅速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友表示,元宇宙还只是一个概念,推动新概念及其产业逐步走向成熟既需要时间,又要有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张家界武陵源区有些牵强。

据红网张家界站报道,对于网民的质疑,武陵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网民质疑“景区没能力去研究元宇宙”,其实张家界作为世界知名景区,一直走在旅游创新的前沿。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和探索旅游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以“技术创新”驱动“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旅游产业新的产品形态、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的初衷是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旅游产业,培育旅游新兴业态,为旅游业的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将深入研究元宇宙特别是如何借元宇宙发展旅游产业,准确把握元宇宙旅游发展潮流,定期举办论坛、打造开放平台,吸纳全国优秀人才和先进的技术加入,为旅游数字化转型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实现旅游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11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也就“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一事致电武陵源区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元宇宙实际上是一种智能化、智慧化旅游的高级形态,但这也只是个人理解。”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元宇宙的概念就是融汇了5G、6G,包括数字旅游,虚拟旅游的一种总和,借助元宇宙的概念能够加速整个张家界景区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旅游的推进。元宇宙研究中心所只是挂了一个牌。成立这样一个机构,就是向公众宣布,针对数字化旅游,我们在努力和探索。”

今年8月31日,张家界市政府发布了《张家界市大力培育数字产业的若干措施》。这份《措施》具体阐释了如何推动文旅业数字化转型,如“加快实施‘互联网+智慧旅游工程’”,“加快谋划建设‘张家界数字视听产业园’,打造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数字视听文创产业园区”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