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期待放宽货币政策以扶持中小企业 另禁止银行及保险公司向企业提供衍生品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路透社周五(12月3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五表示,中国将削减银行必须保留的现金数额,以帮助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一直在挣扎。同是周五,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将禁止银行和保险公司向个人客户提供场外衍生品交易产品,这是加强该行业风险控制措施的一部分。

据中国国家电视台报道,李克强在周五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Kristalina Georgieva会面时表示,中国央行将在适当时候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上一次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7月,就在国务院宣布考虑这一可能性的两天之后。

中国经济因房地产市场下滑加深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当局在用政策支持经济方面一直保持克制,自7月以来一直保持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不变,并保持财政支出的节奏。周五,中国官员们最近开始强调加强对小企业、绿色技术及制造业等领域的定向支持。

然而,中国人民银行在上个月的最新货币政策报告中发出了宽松倾向的信号,而国务院则敦促地方政府加快支出。李克强的评论表明,中国央行正在寻求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尽管目前还不清楚会释放出多少资金用于额外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PBOC)、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和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周五在其网站上公布的规则草案中称,银行和保险公司也将被禁止向企业客户提供非对冲交易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一直在敦促贷款机构解除与商品期货挂钩的产品,并停止向普通买家销售与商品期货挂钩的投资产品,以遏制商品价格波动带来的投资损失。

中国监管部门担忧市场价格飙升时会加大投机性赌注的风险,因为一些衍生品通过银行或保险公司被包装成投资产品或财富管理产品出售。

根据规则草案,“衍生品的识别应遵循业务的实质,而不是理财产品的名称。金融机构不得以变相的形式开展衍生品业务......监管机构应查阅新产品或新业务的性质是否属于衍生品业务,并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

根据规则草案,非金融机构将被禁止提供衍生产品或具有衍生功能的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