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方星海:期货法有望在2022年三读后发布 支持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公司上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周日(12月5日)召开的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期货法已完成了一读、二读,有望在2022年三读后发布,以期货法的颁布为契机,加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企业的宣传介绍。

方星海还表示,2021年期货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目前我国期货市场资金总量已突破1.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44.5%。截至10月底期货市场产业和机构投资者客户权益、成交量、持仓量占比分别为68.0%38.4%和64.9%同比分别增长7.4、4.3和9.5个百分点。

方星海在表示,支持期货行业领先公司加快发展,支持期货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可开展跨境竞争,鼓励符合条件的头部期货公司上市,努力打造一批资本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以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服务为核心业务的衍生品和大宗商品服务公司。

方星海表示,下一步要坚定信心推动期货市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一大举措是要加强市场建设,打造多元开放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一是完善品种规则体系,二是持续优化做市制度,三是加快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四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方星海表示,将继续扩大特定开放品种范围,着力推动原油、PTA、铁矿石等重点品种在区域价格影响力上形成突破,拓宽多元开放模式,稳步推进海外交割库布局,逐步实现交易端引进,交割端走出去,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引入更多境外交易者参与国内市场。

方星海表示,在完善期货市场运行机制的同时,要持续提高国内外大宗商品生产、消费与流通等产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深度。“期货行业要把这项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同时我们绝不单纯追求交易量。”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