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近10年罕见!中国11月40城新房成交创近十年同期新低 恐继续探底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6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中国11月40城新房成交量创近10年单月新低,预计短期内还将继续向下探底。

根据报告,11月全国房地产信贷环境略有好转,但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14.0万平方米,创近10年11月单月新低。

4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苏州、福州、南京、青岛等18个二线城市;以及扬州、东莞、温州、岳阳等18个三四线城市。

9月40城新房成交量近6个月移动平均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负,随后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情绪持续快速回落,11月降幅扩大。

根据报告统计,11月成交量环比下降4.3%,同比大降39.4%。这已是连续5个月同比降幅扩大。

(截图来源: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同比增速最高,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去年同期基数低,今年前2个月同比增速冲高幅度最大,因此降温状态下虽然整体回落速度相对最快,但整体水平也高;二是目前一线城市还存在限价盘,其新房市场热度犹在。

报告预计,未来3个月40城新房成交量难以扭转颓势,还会继续向下探底。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12月6日,中国央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共计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人民币

据中新经纬报道,对于央行此举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银行对于房贷投放的力度增强,因为资金配置能力在提高,进而有助于包括按揭贷款、开发贷款等领域的活跃。此前银保监会提及重点保障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据此可以认为,后续房贷多投向此类领域。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