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需求相当强劲,中国进出口再创新高!美国是11月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年末假期前外部需求激增,以及电力短缺缓解导致国内生产反弹,中国11月份的进出口增长快于预期,两项数据均创下纪录。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称,以美元计算的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2%,至约3,260亿美元,而进口增长近32%,至约2,540亿美元。经济学家曾预测出口增长20.3%,进口增长21.5%。

数据显示,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持续强劲,在整个疫情期间都很强劲。如果新的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被证明是严重的,而其他国家开始再次封锁,这可能会为中国的出口提供支持,尤其是个人防护装备和家用设备工作。

“11月出口符合季节性回升,表明外部需求势头仍然相当强劲。”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大中华区经济学家Michelle Lam说。“进口意外增长是由大宗商品交易量反弹推动的,可能反映出随着地方政府在年底前加大刺激力度,基础设施资本支出需求正在改善。”

美国是中国11月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次是欧盟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今年前11个月,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28.3%,同期从美国的进口增长了36.9%。

根据海关部门提供的分项数据,1月至11月期间飞机进口额增长最快,其次是煤炭、铁矿石和铜矿。

今年11月,金属和能源进口额和进口量都大幅飙升。煤炭进口量达到今年最高水平,天然气进口量达到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油购买量达到3个月高点。

彭博经济学家指出:“展望未来,鉴于外部需求保持稳定的迹象,我们预计到年底发货量仍将保持强劲。即便如此,这种外部支撑可能不足以抵消国内因素(包括房地产业降温)对经济增长造成的下行压力。”

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中国经济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可能会继续拖累明年的经济增长。

周一,中国央行宣布下调大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将释放人民币1.2万亿元(合1880亿美元)的流动性,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扩大对中国经济的支持。

周一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束时发出了放松房地产调控的信号,并承诺在2022年稳定经济。

继中国副总理刘鹤11月下旬在人民日报撰文强调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后,中央政治局周一召开会议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分析师们认为,尽管“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变,但房地产政策进一步边际松动已可期,预计未来将从信贷、预售金、境内发债等多渠道改善开发商融资和现金流;同时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可能是明年发力的一个重要方向,有望托底房地产投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