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食品价格飙升,中国11月份蔬菜价格同比上涨30.6%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11月份中国新鲜蔬菜价格同比上涨30.6%。

近几个月来洪水和其他极端天气对农场的打击,此前10月份菜价同比增长15.9%。尽管统计局注意到11月份蔬菜供应有所增加,但价格环比仍上涨了6.8%。

投资者一直在观察是否有迹象表明,快速上涨的价格和停滞的经济活动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

在全球食品价格飙升的背景下,上个月中国其他食品价格上涨,总体同比上涨1.6%。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其国际食品价格指数11月同比上涨27.3%,达到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说,11月份蛋类价格同比上涨20.1%,淡水鱼价格上涨18%。

1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跌32.7%,仍远低于去年高点。但猪肉价格较10月份上涨了12.2%。

对猪肉价格高度敏感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11月份总体涨幅低于预期,同比上涨2.3%,而路透的一项调查预测为2.5%。

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12.9%,超过预期的12.4%。但11月份的水平较10月份的13.5%有所放缓。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今年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攀升至创纪录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