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房价仍处于高位!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涨幅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房价仍远高于一年前,当时大流行导致购房者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但涨幅终于开始放缓。

根据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价指数周二(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房价同比上涨19.5%,低于8月份 19.8%的年涨幅。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年度收益首次下降。

10个城市的综合指数同比上涨17.8%,低于8月份的18.6%。20个城市的综合指数同比增长19.1%,低于上个月的19.6%。

价格涨幅最大的城市是凤凰城、坦帕和迈阿密。凤凰城的价格同比上涨33.1%,坦帕上涨27.7%,迈阿密上涨25.2%。与截至2021年8月的年度相比,20个城市中有6个报告称,截至2021年9月的年度价格上涨幅度更大。

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和华盛顿特区的年度价格涨幅最小,但涨幅均在10%以上。

标普道琼斯指数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Craig Lazzara)表示:“如果我不得不只选择一个词来描述2021年9月的房价数据,那么这个词将是‘减速’。9月份房价继续表现出明显的强势,但价格上涨的步伐略有放缓。”

极度紧张的库存以及房地产市场上的大量投资者活动使价格保持高位。虽然收益正在下降,但价格不太可能像房地产崩盘期间那样大幅下跌。供需的基本面仍然有利于昂贵的市场。

Realtor.com的经济研究经理乔治·拉提乌(George Ratiu)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场已经降温,当时数十个竞标、应急豁免和价格上涨条款使购房变得艰难,尤其是对首次购房者而言。越来越多的房主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上市,这暗示着冬季市场异常活跃。”

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利率也在影响价格。据《抵押新闻日报》报道,8月初,30年期固定利率的平均利率跌至近期低点 2.78%,然后开始稳步上升。9 月份收于3.1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