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又一家房企濒临违约!佳兆业警告4亿美元债券恐无法按期偿还 郭英成两女儿退出佳兆业健康董事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12月7日到期4亿美元票据要约交换失败。该笔美元债的要约交换从11月25开始,截至日期为12月2日。

两名直接知情人士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已开始与部分海外债券持有人就延长下周到期的4亿美元债务偿还期限进行谈判。

该集团的股价周五大幅下挫,此前该集团表示,未能获得离岸债券持有人至少95%的批准,无法对其将于12月7日到期的6.5%离岸债券进行换股,该集团可能面临违约风险。

本周早些时候,一批海外债券持有人及其财务顾问致信佳兆业,要求他们有更多时间就债券偿还事宜进行谈判,以避免违约。这些债券持有人说,他们拥有该公司50%的债务。

消息人士称,债券持有人还提出了向佳兆业提供20亿美元新资金的提议,但该提议尚未取得重大进展。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们讨论的是机密信息。

这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公司股价收盘下跌8.82%,远远超过香港恒生指数0.09%的跌幅,使其今年迄今的跌幅达到75%左右。

该公司曾希望,如果至少95%的持有人接受,就能将这4亿美元的海外债券以同样的利率兑换2023年6月6日到期的新债券。该公司没有透露有多少债券持有人同意了这一提议。

佳兆业在2015年成为首家在美元债券上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该公司表示,它一直在与某些债券持有人的代表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为缓解当前的流动性问题,并为所有利益相关者达成最佳解决方案,公司正在评估并密切监控集团的财务状况和现金状况,”该公司周五表示。

它补充说,它仍在探索出售资产和延长或更新债务义务,但警告称,该公司无法保证在下周二前一定能履行偿付义务。

该公司表示,无法偿还或无法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将对佳兆业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佳兆业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第二大美元债券发行公司,仅次于中国恒大集团。恒大集团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与其他公司一样,该公司也在争相筹集资金以避免违约。

郭英成两女儿退出佳兆业健康董事会,仅任职不到半年

12月3日,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辞任的公告。

公告显示,自2021年12月3日起,郭灏丽及郭晓欣由于其个人须投放更多时间至其个人事务上,郭灏丽已辞任执行董事,郭晓欣已辞任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

郭灏丽及郭晓欣辞任后,在佳兆业健康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名单中,执行董事分别为张华纲(主席)、罗军(联席副主席)、武天逾(联席副主席)及郭英成。

按照佳兆业健康集团此前披露的公告,现年23岁的郭晓欣于2021年9月21日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现年22岁的郭灏丽则于今年7月19日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

按照公告信息,郭晓欣及郭灏丽均为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股东郭英成的女儿,郭晓欣是郭灏丽的姐姐;郭英成亦是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