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损失惨重!2021年8位中国房地产大亨损失460亿美元 许家印身价缩水170多亿美元、这位富豪的财富一天缩水7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的财富在2021年受到了打击。

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的财富缩水了170多亿美元,以他为首的中国最富有的8位房地产大亨今年总共损失了460亿美元。

许家印曾是亚洲第二富有的人,但他的财富已降至61亿美元。在恒大高调曝出债务丑闻后,政府敦促他用自己的钱偿还投资者。

去年为给房地产市场降温而实施的新法规给高杠杆开发商带来了麻烦,2021年有15家开发商违约。恒大从9月开始登上新闻头条,当时该公司濒临破产边缘,考验了推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的房地产市场的势头,并在投资者评估蔓延风险时导致全球市场暴跌。

上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表示,这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式违约,原因是其两家子公司未能向债权人支付息票。它将该公司的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上周五,标普全球评级也宣布恒大违约,并下调了其债务评级。

彭博社称,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动荡甚至将一些大亨从中国的亿万富翁名单中剔除。新力控股董事长张园林的财富在一天之内就缩水了75%,而控制佳兆业集团的家族的净资产降至仅1.6亿美元。

投资者对恒大情况的早期评估让他们相信,这家房地产开发商可能太大而不能倒闭,而政府将会出手扶持它。

然而,这一想法已被打破,因为在评级公司宣布违约的同时,该公司的债券因多起拖欠付款而跌至创纪录低点。据彭博社报道,房地产市场约占中国经济的四分之一。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