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为“碾压”特斯拉 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推出新品牌AIT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3日),华为发布了一款汽车的详细信息,声称该汽车的规格及性能优于Model Y。华为发布了全新的高端汽车品牌AITO品牌,首款车型为豪华电驱SUV问界M5,这也是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汽车。

(图源:CNBC)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以其电信产品和智能手机而闻名。此次举动表明华为在汽车领域逐步深入。

据CNBC报道,周四,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该公司的冬季产品发布会上表示,第一款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汽车将是 Aito M5,这是一款既靠电力又靠燃料运行的汽车。交付将于农历新年后的 2 月 20 日左右开始。

Aito M5 的补贴后价格为 250,000 元人民币(39,063 美元)。这低于特斯拉的 Model Y,后者在补贴后的起售价为 280,752 元。

余承东在他的一小时演讲中声称 Aito M5 的峰值功率和行驶里程比 Model Y 更好。 然而,与特斯拉的汽车不同,Aito M5 不是纯电力驱动的,因为它有一个油箱来延长行驶里程当电池电量耗尽时。

余承东描述的许多其他功能包括双层隔音玻璃。

余承东说:“你会通过声音知道它是否优质,我们能够提供‘图书馆级’的质量体验。”

华为自有操作系统

Aito M5是Aito品牌下的第一款车型,代表“为汽车增加智能”。余承东说,它是汽车制造商 Seres 的一部分,该公司的汽车以前采用了华为组件,但没有采用设计。

据母公司网站称,Seres,也称为SF Motors,是重庆汽车制造商Sokon在硅谷的子公司。Seres 在其网站上表示,它“定位于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市场独立建造和销售。”

在中国,鸿蒙操作系统与新款 Seres 汽车的集成意义重大,因为许多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一直试图推销汽车将类似于智能手机在消费者生活中的作用的想法。每辆电动汽车都配有触摸屏,用于调节汽车功能和听音乐或看电影。

华为的其中一款智能手表还可以用作 Aito M5 的车钥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