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赴华航班飞行途中突然返航!中方防疫规定调整导致?中国驻美使馆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2月28日最新消息,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机组人员曾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说法与事实不符。

据美联社、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达美航空称近期中美航线取消、返航事件系因中方防疫规定调整所致。

达美航空12月27日发出声明表示,航班取消折返,是因为浦东机场与疫情相关的新规定难以实行,达美航空称新规定会大幅度延长飞机停留在地面的时间,对达美航空的营运来说不可行。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规则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达美航空公司在十大世界航空公司排名中排第二,成立于1928年,总部位于美国犯人亚特兰大,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7.5万人,拥有飞机近700架,飞行目的覆盖了世界六大洲的300多个国家。

美联社还引述台湾“中央社”报导指出,其实包含中华航空及长荣航空近期也减少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原因则是因为,新的消毒程序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对此,驻美使馆发言人回应称,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美国航空在距离飞机起飞仅有数小时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取消航班,达美航空的航班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给中国籍乘客带来巨大损失。中国驻美使领馆积极向有关乘客提供协助,并第一时间向有关航司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当权益。

发言人说道:“据媒体报道,有关机组人员曾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此说法与事实不符。我馆注意到,近期美国各航空公司人手紧缺问题突出,机组人员畏惧疫情下出勤情况时有发生,导致美国国内和国际航班大面积取消。中国驻美使领馆正在与有关航司沟通,积极了解具体技术问题并探讨解决方案,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近日,多个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达美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

12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的美国达美航空DL287号航班在赴华途中,于俄罗斯边界上空突然返航,导致机上大批中国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

据红星新闻引用这位网友的帖子内容显示,DL287号航班原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22:59分从美国西雅图塔克马国际机场起飞,经停韩国仁川机场,于12月23日早上6:10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该航班机长通知称“由于中国入境政策临时发生变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被认证”。上海浦东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班未进入浦东机场,也未入境中国,且不清楚目前国内防疫政策具体对该航班产生了什么影响。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2月25日消息,近日,多班自美飞往中国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中国驻美使领馆已向该航司提出严正交涉。请近期计划赴华乘客密切留意航班变化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状态并相应安排登机前“双检测”。如重新安排行程超过规定时间,乘客需再次检测并重新申请健康码。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敦促有关航空公司保障乘客正当权益,同时再次提醒疫情之下赴华仍应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