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美国将暂停44趟赴华航班!涉东航、南航等4公司 中国驻美大使馆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交通部当地时间1月21日宣布,将暂停4家中国航空公司运营的44趟美国赴华航班。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对此回应称,美方此举非常不合理。

路透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交通部宣布暂停4家中国航空公司44个从美国起飞的赴华航班,以回应中国政府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而决定暂停部分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

(截图来源:路透社)

美国交通部声称,停飞令将于1月30日生效,直到3月29日,涉及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四家航空公司。

美国交通运输部称,假如中国修改政策,为美国航空公司带来必要的改善,它就重新审视自己的行动。美交通运输部声称,若中国取消更多航班, 保留采取额外行动的权利。

(截图来源:专业航空网站simpleflying.com)

1月2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回应称,美方此举“非常不合理”。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干扰和限制中国航空公司的正常客运航班。

刘鹏宇表示,国际客运航班进入中国的政策,“以公平、公开、透明的方式同等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

自2021年12月以来,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美国感染病例数达历史新高,美国被取消的航班数量激增。

路透社称,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中美之间航班约为每周100多架班次,疫情期间降至每周约20班。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显示,民航局的熔断指令早在2021年4月28日便已发布,自2021年5月1日开始实施,一直沿用至今。入境航班是否取消,与航班入境后7天内统计的境外确诊输入病例直接挂钩。

自1月4日起,中国民航局多次发布熔断指令,暂停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入境航班,其中包括44个美国赴华航班,涉及美联航、美航、达美3家美国航空公司。

1月20日,中国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伊拉克航空公司IA473航班(巴格达至广州)、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L283航班(底特律至上海)、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航班(温哥华至上海)、东方航空公司MU562航班(悉尼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CZ348航班(巴黎至广州)等5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根据民航局通报,1月12日入境的伊拉克航空公司IA473航班(巴格达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自1月31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1月12日入境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L283航班(底特律至上海,周三入境)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自2月7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1月12日入境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航班(温哥华至上海,周三入境)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2月28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1月12日入境的东方航空公司MU562航班(悉尼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自1月31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1月14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48航班(巴黎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11例,自3月14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4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民航局要求,上述五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截图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