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2.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工行南宁分行凌晨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分行(下称工行南宁分行)逾2.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广西工行宣传微博3月18日凌晨发布了一则工行南宁分行的公告称:受害人为获非法高息致资金损失,梁某系个人犯罪行为,将依法处理。

针对有媒体报道工行南宁分行原部门经理梁某骗取被害人资金,工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司法认定梁某属个人犯罪行为,不属于职务侵占行为;同时,受害人受非法高息引诱,通过非正规程序操作,导致资金损失。

工行南宁分行表示:“我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将依法合规处理此事,保障客户合法权益。 ”

(截图来源:广西工行宣传)

据央广网报道,记者向工行方面确认,“广西工行宣传”系官方账号。

据《华夏时报》此前报道,2019年5月21日,一位名叫时某的女子向警方自首,承认她是工行南宁分行高管梁建红的私人助理,在梁建红的授意下多次伪造大额存单,用以调换储户真实存单,然后将储户的钱悄悄转走。次日,梁建红被警方抓获,并被工行解聘。至此,这个由工行南宁分行原高管梁建红一手操纵的金融大案终于浮出水面。

梁建红是工行南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她出生于1977年,主要负责工行南宁分行在南宁市的个人类业务,包括储蓄存款、理财和个人贷款等。

2021年11月19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梁建红因犯盗窃罪、诈骗罪、伪造金融票证罪等,被判处无期徒刑;时某及另两名案犯分获七至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责令各被告人退赔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据统计,梁建红共计窃取28名被害人存单款约2.53亿元,除去案发前已返还部分款项,案发后仍有约1.2亿元未归还。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