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滴滴“陷入困境”!中国“高层人士”不认可对其处罚决定 在香港上市“遥遥无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周四(4月21日)透露,中国高级官员已否决了中国网信办(CAC)提交的对滴滴公司的一系列惩罚提议,这让这家陷入困境的网约车巨头的未来陷入了困境。

知情人士说,滴滴在2021年6月一直在与中国网信办就罚款和其他处罚进行商谈。知情人士说,该机构的目标是在4月份公布调查结果,但中央政府官员告诉CAC,他们对拟议的惩罚措施不满意,并要求进行修改。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说,官员们认为补救措施过于宽松。知情人士说,这就是滴滴暂停在香港上市计划的原因,并补充说,不确定何时能解决这一争端。

网约车巨头滴滴,在北京的命令下准备离开纽约证券交易所时,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其股票可能会在所谓的粉单市场(Pink Sheet Exchange)上进行场外交易。粉单市场的功能就是为那些选择不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或NASDAQ挂牌上市、或者不满足挂牌上市条件的股票提供交易流通的报价服务。

滴滴上周表示,它没有申请转移到另一家交易所,这让原本预计过渡会更顺利的投资者感到惊讶。滴滴的股东迄今未就退市发表公开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一旦退市,该股票将无限期地以粉单的形式交易。

滴滴和CAC的代表没有回应就处罚发表评论的请求。滴滴的一位发言人此前曾将彭博社提到他们4月16日的声明,该声明说明了在粉单市场进行交易的选择。

和解延迟是滴滴的又一次挫折,滴滴曾击败优步。在44亿美元的IPO几天后,该公司被置于网络安全调查之下,其服务被从中国的应用商店下架。

滴滴首次亮相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以至于引发了一系列限制中国公司在海外筹集资金的监管行动。

目前尚不清楚CAC推荐了哪些措施。据彭博社报道,这家网约车巨头已经探索了多种替代方案,包括将数据分配给第三方中国公司,以及将股份出售给国家支持的公司。中国证监会在上周公告后发表声明称,滴滴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做出退市决定。

围绕滴滴的命运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正在引发人们对北京对互联网行业的长期意图的持续质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