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封锁打击需求!中国当局强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大宗商品几乎没有响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本土疫情打击大宗需求,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议指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但大宗商品涨势不大。

随着市场评估中国一系列与病毒相关的封锁对需求的持续损害,中国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几乎没有响应当局“全力”推动基础设施支出的呼吁。

消息面,4月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指出,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的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会议强调,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建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各领域、各地区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强化用地、用海、用能等资源要素保障。

尽管大连铁矿石期货价格上涨,但涨幅几乎抵销了本周迄今为止的跌幅。沪铜价格基本持平。

据彭博经济报道,政府有足够的空间实施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包括去年剩余的资源。但3月份投资放缓表明“严格的病毒防控措施带来的实物限制,使政府支持难以惠及经济”。

好消息是,上海和北京的疫情正显示出初步缓解的迹象。但如果当局能得出结论,认为他们的“零新冠”政策取得了巨大成功,那么这种趋势可能会迅速转变,至少对市场而言是这样。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国大宗商品需求正面临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挑战。

彭博智库估计,由于流动性限制,4月份原油进口量可能下降近五分之一。预计将于未来几天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进一步下跌至收缩状态。

根据卫星数据,中国港口活动已低于2020年初的水平,而建设活动大幅下降,这表明,如果新冠疫情封锁蔓延,情况只会更糟。

这使得金属密集型基础设施支出成为政府保持增长目标的主要杠杆。

“我们预计,中国的刺激计划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财政刺激,以实现中国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而基础设施是增长的一个关键来源,”道明证券在报告中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