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这场危机将加剧通胀!化肥价格飙升,粮食价格恐进一步上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进一步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化肥价格近几周大幅上涨。

化肥是粮食生产的关键组成部分,这意味着农民将面临更高的成本,这可能导致粮食价格进一步上涨。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目前化肥价格是2020年的三到四倍。

在战前,化肥价格就已经很高了。根据大宗商品市场分析机构CRU Group的数据,在俄罗斯供应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目前已达到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另一项出口产品、化肥生产的关键原料——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欧洲化肥工厂缩减了产量。

其结果是,目前化肥的价格是2020年的三到四倍,对农民收入、农业产量和食品价格产生深远影响。

农业专家表示,收成减少将对发展中国家造成最严重的冲击,迫使资金紧张的政府以高价进口大量小麦等主食。今年2月,全球食品价格触及联合国粮农组织30年前开始收集月度数据以来的最高点。

粮食安全状况可能会恶化。据人道主义和发展组织联盟全球抗击粮食危机网络估计,截至去年9月,2021年有42个国家的1.61亿人面临严重营养不良,或被迫出售资产或采取其他绝望措施,以从今年年初开始购买19%的粮食。

化肥生产商警告说,短缺仍将持续。在俄罗斯入侵欧洲后,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许多公司减少了用于制造氮肥的氨的产量。尽管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自3月初以来已经下跌,但仍比入侵乌克兰前高出约40%。

位于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的氮肥生产商CF Industries Holdings的首席执行长兼总裁Tony Will说,即使天然气变得不那么昂贵,重新启动氨气工厂也是昂贵的,自去年9月以来,该公司在英国的一家工厂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我们需要有一个窗口,看起来可以在至少三到六个月的时间里实现盈利。否则,就很难启动,”Will说,“我们目前不认为有这种可能性。”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提供给Axios的一份报告显示,化肥占美国农民可变现金成本的11%。

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提供了世界上9%到32%的主要肥料(氮、磷和钾)。俄罗斯本月早些时候暂停了化肥出口。

这场危机似乎有可能加剧通货膨胀。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