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俄乌战争几乎没有结束迹象!美国天气问题也来捣乱,玉米价格迈向8美元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乌战争扰乱黑海贸易,大宗商品价格供应链遭破坏,玉米价格持续攀升,而美国最新的天气问题又带来新的风险。

玉米价格涨向每蒲式耳8美元,因乌克兰战争威胁到该国的运输和播种能力,而寒冷的天气也加剧了对美国玉米种植开始缓慢的担忧。

(来源:彭博)

这场战争几乎没有结束的迹象,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誓言要继续军事行动。

这场冲突已经使黑海地区的谷物贸易陷入困境,并可能使乌克兰的下一个玉米产量减少约40%。本周,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上涨至2012年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买家可能会在美国寻找供应,但初步的种植速度略低于五年平均水平。人们担心寒冷潮湿的天气会阻碍早期播种。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农产品策略师Tobin Gorey说,如果真的存在天气问题,“8美元关卡更像是减速带而非路障。”他表示,在北方春季和夏季的某个时间点,期货价格将突破这一“神秘”水平。

7月份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上涨0.5%,至每蒲式耳7.81/2美元。小麦价格也延续上涨势头,上涨0.8%,至每蒲式耳11.30美元。

埃及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其最新的购买行动暴露了战争给进口商带来的高昂成本。周三招标的价格较2月中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飙升了44%。即便在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埃及仍大量买入,这表明埃及迫切需要建立储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