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防疫封锁正扼杀美企对中国的信心!最新调查:逾50%受访美国企业缩减或延迟在华投资计划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美国商会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由于中国的防疫封锁措施冲击业务与供应链,在中国的美国企业正大幅下调对中投资与营收预期。

据路透社周一(5月9日)报道,中国美国商会近期针对121家美企进行的调查显示,51%的受访企业已缩减或延迟在中国的投资计划,58%的受访企业下调全年的营收预期。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Colm Rafferty周一表示:“今年夏天,我们将迎来大批外国人才的流失,愿意接受中国空缺职位的海外员工将减少。”

(图片来源:路透社)

进入中国的国际航班仍然非常有限,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取消,乘客登机前需要得到中国驻外使馆的批准,大多数抵达者需要三周的隔离。

Rafferty说道:“我们理解中国选择将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但目前的措施正在扼杀美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

Rafferty指出,深具挑战的局面持续恶化,企业没有看到隧道尽头有任何亮光。

这份在4月29日至5月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15%在上海的美国企业仍处于完全停工停产状态。

上海2500万人口中的大多数已经被封锁了一个多月,首都北京也在收紧控制措施。

近60%在中国各地有业务的美企表示,由于缺工、难于获得供应,或政府的封锁令,其生产力已放缓或缩减。

尽管近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回应,中国近期改善物流的政策对其生产带来正面影响,但仍有41%受访企业指出,其业务持续受供应链干扰的伤害。

上周,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的一项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正考虑将现有或计划中的投资撤出中国,这一数字是年初的两倍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