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铁矿石跌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背后两大原因:中国疫情限制以及房地产危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铁矿石价格跌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中国疫情限制以及房地产违约等因素带来压力。

随着中国蔓延的病毒限制和不断恶化的房地产危机阻止了需求的复苏,铁矿石价格将创下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截至周五,铁矿石价格上涨0.3%,至每吨125.9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8.7%。大连期货价格上涨1.6%,削减周跌幅至2%左右。上海螺纹钢小幅走高,热轧卷钢基本持平。

(大连铁矿石期货 来源:文华财经)

周五新加坡铁矿石价格稳定在每吨126美元附近,本周累计下跌约9%。北京报告的Covid-19病例略有增加,但官员们否认该市将被封锁,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首都对疫情的应对将会加强。

在房地产市场,中国第四大开发商融创中国本周未能支付一笔美元债券。最新的违约事件引发了对未来可能还会发生更多违约的担忧,这将进一步削弱对铁矿石需求至关重要的铁矿石行业。

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蔓延,铁矿石价格已从今年3月初的峰值下跌约四分之一。封锁使得政府很难部署基础设施支出,而且发生在一年中冬季过后建筑活动通常会增加的时间。

“在建筑旺季,中国与病毒相关的限制措施削弱了支持措施的影响,房地产指标下降,”包括Daniel Hynes在内的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钢铁产量可能会增加,尽管即将出台的控制措施存在下行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