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同欧、日关系紧张!中国不满欧日联合声明“立场” 回应:内部事务不劳操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5月13日)表示,日本和欧盟在有关会议上炒作涉华议题,污蔑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挑动地区对抗。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经向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日欧峰会关于中国的立场

日本和欧盟周四举行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称,对钓鱼岛、东海、南海和台海局势表示担忧。

欧盟领导人周四在东京还表示,欧盟希望成为亚洲更大的参与者,他们称亚洲“局势紧张”,警告中国日益自信。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峰会后表示,俄对乌发动战争,并同中国签署令人担忧的协议,对世界秩序构成最直接的威胁。

日欧峰会声明补充说,欧盟和日本将深化就中国问题的交流,包括香港和新疆局势。

中方回应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

赵立坚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无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在涉海问题上,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我们愿同有关国家通过谈判协商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台湾、香港、新疆事务都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奉劝有关国家把精力用在管好自己的事,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劳他们操心了。

“中国威胁论”早已没有市场

赵立坚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对世界而言是重要机遇。“中国威胁论”早已在事实面前破产,已经没有市场。

当前,世界面临疫情反弹和经济复苏乏力等多重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合作,携手应对挑战。我们希望日欧双方摒弃以意识形态划线、搞集团政治和零和博弈,响应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