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控制下城市垃圾剧增!上海日增垃圾3300吨 废物处理系统“不堪重负”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仍在积极对抗疫情,但令人担忧的是在严厉的封锁和限制措施下城市垃圾大量增加。

在上海,来自医院、诊所和隔离设施的医疗垃圾已经增加了4.5倍,从3月疫情爆发前的308吨增加到每天1,400吨。据《人民日报》报道,这个拥有2500万居民的城市已经被封锁了五个星期,本月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每日生活垃圾达到3300吨,而2月份每天只有73吨。

根据野村控股(Nomura)的数据,上个月,中国45个城市的约3.73亿人被封锁或部分封锁,这相当于欧盟人口的四分之三以上。虽然上海的新病例数量正在缓解,但北京和其他中国城市正在加强限制,以遏制当地的疫情。由于疫情封锁,导致网上购物激增,消费者也使用更多包装的食品快递,令已处于紧张状态的废物处理系统增添更多压力。

中国每天产生数亿吨城市家庭垃圾,鉴于大多数家庭没有或很少对垃圾进行分类,97%的垃圾要么被掩埋,要么被焚烧。全国654个垃圾填埋场中的大多数都提前填满了,而286个焚烧厂也显示出运营能力不足。

北京最繁忙的美食街之一簋街有100多家餐馆,自从北京在5月初停止室内就餐以来,就没有顾客了,顾客被穿着制服、戴着头盔的送餐员所取代。餐馆需要为食品进行包装处理,送餐员要保证食品不会受到感染使用更多消毒纸巾,这些都意味着更多的包装以及垃圾。

北京和上海的官员已经表示加紧垃圾运输和处理。北京政府承诺,它将确保所有生活垃圾“及时”和“以良好的标准”得到清理和管理。上海已经建造了三个新的医疗废物处理设施,将废物处理能力提高到每天1500吨。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利说:“目前我们的垃圾运输和处理能力已经足够了。我们将加强对垃圾收集点和处理设施的检查,并及时解决任何问题。”

事实上,在疫情爆发前,网上购物产生的垃圾已经成为隐患。绿色和平组织估计,2018年中国的网上购物产生了940万吨的包装,到2025年可能会跃升到4100万吨。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区的项目经理唐先生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需要努力建立一个体系,让企业和个人为自己产生的垃圾付费,并承担更多的责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