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似乎无休止的战斗!上海缓慢走出封锁,中国其他地方疫情仍在蔓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上海疫情不断降温,正逐步解除严格封控,而在中国其他地方,疫情仍在局部蔓延。

据彭博报道,由于有迹象显示疫情正在得到控制,上海正计划逐步解除将数百万人软禁在家中长达数周的严厉封锁措施,尽管偏远城市的局部暴发表明,中国陷入了一场似乎永无休止的战斗,以抵御超级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

这个中国金融中心报告说,整个社区连续第三天没有新的新冠病例,达到了一个关键的里程碑,有关部门表示,这将允许他们放松严格的限制,这些限制阻碍了经济活动,并几乎限制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官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市所有16个区都没有报告社区传播。

与此同时,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援引当地卫生部门的话说,在北方港口城市天津,一名冷藏设施的工作人员可能感染了病毒,引发了新的疫情。这座拥有近1,400万人口的城市在大规模检测中发现了28例感染病例。此前,1月份的一次疫情爆发曾导致全球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造成了中断。

在四川省更西部的广安市,一场骚乱正在加剧。在大约一周的时间里,已经有400多人被感染。

尽管采取了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但中国首都北京的新病例仍在持续,这些新疫情表明,官员们正在采取一种源源不断的努力来压制奥密克戎。

控制病毒的成功只持续了几个月,随着这种高传染性病原体在其他地方突然出现,迫使当局匆忙再次通过大规模检测和行动限制来扑灭病毒,这给人民和经济带来了严重后果。

周一,上海共报告823人感染,低于周日的938人。这使得全国新增病例达到1049例,而大约一个月前,全国新增病例为每天近3万例,创历史新高。

上海放宽政策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中国基准股指沪深300指数周二早盘一度上涨1%,与地区市场走势一致。

上海政府此前将5月20日定为连续三天消除社区传播的目标,这是放松最严厉的封城措施、全面恢复商业活动的前提。

许多限制仍然存在。居民必须出示通行证才能离开他们的住所,只能骑自行车或步行离开。这些通行证由住宅委员会分发给每套住宅/公寓,允许每户家庭有一人在指定的时间离开,去超市采购。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通行证,大多数大院将允许居民在未来四天内离开两次,每次最多4小时。

中国坚持对新冠肺炎零容忍——上海的封锁和中国其他地方实施的其他限制措施就是一个缩影——已经放缓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消费支出到制造业的一切。4月份工业产出和消费者支出下滑至疫情开始以来最糟糕的水平。

此前两周,每天都有少量社区病例被发现,这促使官员们制定了更强硬的限制措施,比如将整栋楼的所有居民都送往隔离设施,以根除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

上海副市长宗明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计划在6月中下旬恢复正常生活和全面生产。周一起,部分地区将逐步允许出租车和私家车上路,而火车和公共汽车将于5月22日恢复服务。

与此同时,北京周一报告52例,略低于周日的54例。首都将在12个地区开始另外三轮大规模检测,因为感染病例继续从高风险地区以外出现,这些地区已经被隔离。

奥密克戎在该社区的持续扩张,导致在该市西南部的丰台区,另一大片居民区受到限制。周二,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视频中,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工人在街上喷洒消毒剂,他们穿过北京一条空旷的街道,街道两侧是居民区,过去几天里,这里出现了数十起感染病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