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好消息!中国官宣对多国放宽入境限制、取消回国前多项检测 隔离时间大幅缩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中国已经取消了对从美国等国家飞来的人员的一些新冠检测要求,并缩短了对一些入境旅客的出发前隔离。

根据中国驻美使领馆的通知,从周五开始,来自美国的旅客在飞行前7天将不再需要进行RT-PCR检测。对抗体测试的要求也被取消。

通知称,这些旅客仍需在起飞后48小时或24小时内(取决于他们从哪个机场起飞)做两次RT-PCR检测,并在起飞前再做一次抗原检测。

但通知称,从之前的感染中康复的旅行者仍需要经过6周的隔离,才能开始进一步的程序。

根据中国驻美大使馆5月17日发布的《自驻美使馆领区离境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通知,管部门要求,自2022年5月20日起,驻美国使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将适用以下规则调整:

(一)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

(二)取消自我健康监测要求,鼓励自觉行前自我健康监测。

(三)所有乘客,不论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疫苗,行前48小时内检测均改为“双核酸”,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双核酸”中,仍须交叉使用不同实验室,其中一次须为登机前24小时内。

这意味着,搭乘5月20日之后航班从美国飞回中国的乘客,只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检测要求:

① 登机前48小时内在起飞地的两家不同指定检测机构交叉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至少一次必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

② 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抗原检测,检测时间需在起飞前一天14:00以后。

③ 鼓励自觉进行健康监测。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周四也表示,从周日起,从加拿大入境的旅客将取消飞行前7天的RT-PCR检测,并取消抗体检测。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文称,为优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根据国内有关规定,自2022年5月21日(含当日)起,所有乘坐加拿大赴华直飞航班人员的行前检测要求调整如下:

一、未感染人员

包括所有未曾确诊、核酸检测未曾呈阳性人员:

①登机前2天内1次核酸检测→②登机前1天内1次核酸检测→③申请绿色健康码→④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抗原检测→⑤航司查验绿色健康码、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如不符合要求,将不能登机。

二、既往感染人员

包括曾确诊、未确诊但核酸检测曾呈阳性人员:

①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2次核酸检测→②4周自我健康监测(附件一)→③登机前2天内1次核酸检测→④登机前1天内1次核酸检测→⑤提交上述所有材料申请绿色健康码→⑥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抗原检测→⑦航司查验绿色健康码、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如不符合要求,将不能登机。

既往感染人员须在常居地领区完成相应检测并申请绿色健康码。

三、检测要求

两次核酸检测须在驻加使领馆指定的、且在同一领区的检测机构(附件二)完成,抗原检测须在当地卫生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

四、其他要求

为了确保赴华旅客健康安全,提倡行前7天自我闭环管理并自我健康监测。

申请绿色健康码时无需再提交《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本通知未提及的内容或涉其他特殊人群的相关政策,仍按驻加使领馆以前有关通知执行。

这一规则的变更意味着海外华人回国的经济成本将大幅降低,也更加方便了。

目前从温哥华回国的航班大使馆列出了5个航班,分别是AC25、MF806、3U8502、AC25和大温华人最熟悉的CA998。大家要注意各个航班出发的时间,留出准备时间。

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之外,中国驻西班牙、波兰、泰国、爱尔兰、丹麦、阿联酋、塞尔维亚和孟加拉国等国的大使馆也表示,他们已经取消了一些检测要求,并将飞往中国的中国企业员工的离境前隔离期从21天缩短到10天。

北京调整入境人员隔离时间7+7

除了入境检测放宽外,早前中国多地也已经宣布了入境隔离时间调整,很多城市已经在试点实施缩短化的隔离要求。

由于中国实施了限制签发和更新护照、对大多数旅客实施强制隔离、取消航班等“动态清零”政策,中国的出入境旅行人数大幅下降。但奥密克戎变种较短的潜伏期使得对国际旅行者的限制略有放宽。

根据上海台协最新消息,5月15日起从北京入境且目的地为北京的人员隔离政策改为“7+7”,即7天酒店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要求一人一户,但同住者需要一起隔离;没有符合居家隔离条件住所的需要在集中酒店隔离。

“7+7”的隔离政策仅针对目的地是北京的入境人员,目的地为外省市的,隔离政策依然是“14(在北京集中隔离)+7”。

此外,大连、上海、苏州、宁波、厦门、青岛、广州和成都这几个省市已开始试点缩短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时间,由“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10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