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最新卫星图像:中国仍在南海渚碧礁积极建造设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仍持续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渚碧礁(Subi Reef)积极建造设施。两个月前,一名美国高级指挥官表示,北京已将该岛礁“完全军事化”。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公司Simularity Inc.表示,将渚碧礁在5月5日的卫星图像与去年12月15日的卫星图像加以比对后发现,渚碧礁上有新的建筑物和7处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

(截图来源:Simularity Inc.)

Simularity公司表示,这七个活跃的建筑工地位于珊瑚礁的北部和南部,可以看到卡车、建筑设备和材料。

Simularity指出,在这些工地上发现“大量的沙子”,这表明正在修建新的道路和建筑。

Simularity公司说,卫星影像还显示,在该岛礁南部某处有了新的围墙和停车场,但Simularity没有对这些场地的可能功能做出进一步结论。

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对Simularity的说法做出回应。

渚碧礁位于南沙群岛的中业群礁西南部,是由天然环礁填海而成的人工岛,自1988年以来一直由中国实际控制。但菲律宾和越南等国也声称对其拥有主权。

根据华盛顿的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到目前为止,中国在渚碧礁填海造地的面积已达到至少976英亩。

中国在2015年开始填海造地工程,截止2015年6月12日,渚碧礁面积已达约4平方公里,成为南沙群岛中仅次于美济礁的第二大岛,且仍在进一步扩大中。

渚碧礁距离菲律宾管辖的蒂图岛(Thitu Island)只有12海里。据菲律宾官员说,中国已经把它发展成一个军事基地,可以容纳200名驻军和一个直升机停机坪。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John C. Aquilino)今年3月曾指出,中国在南海兴建的人工岛礁中,至少有美济礁、渚碧礁及永暑礁等3座已完全军事化,部署反舰和防空导弹、战机、雷射与电波干扰设备等系统。

阿基里诺指出,过去20年来,中国持续进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力的强化,正在破坏区域稳定。

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曾发出警告称,中国在南海打造“沙堡长城”,至2018年已兴建7个人工岛。

美国国防部在2015年公布的报告中也显示,中国已经从2013年开始在南海大兴土木填海造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