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深陷困境?高盛:预计中国约三分之一高收益房地产公司今年将违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预计中国约三分之一的高收益房地产公司将在2022年违约,债券到期延期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

该行发现,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所有22家高收益发行人都与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有关,要么在美元债券上违约,要么进行了债券交易

该行分析师Kenneth Ho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与前几年不同,今年进行债券交易的发行人数量超过了迄今为止的违约数量。”他将自己对债券违约率的预测从此前的19%上调至31.6%。

“我们将债券交换和延期视作通过推迟债券到期日来短期缓解信贷压力的努力,但这不足以解决信贷问题。”

高盛上调了对中国房地产高收益债券违约率的预测,将其对亚洲高收益公司发行人违约率的预测从此前的9.3%上调至15.5%,离2021年17.8%的创纪录水平不远。

大约一年前,中国关键的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危机,当时债券市场的紧缩引发了第一波违约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