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最新消息!中国正在中印边界修建一座新桥 印度愤怒回应:这是“非法建设”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正在中国与印度喜马拉雅边界拉达克的一个湖上修建一座桥梁,此举遭到印度政府的谴责,称其为“非法建设”。它是横跨班公湖的两座中国桥梁中的第二座,也是更坚固的一座。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三(5月25日)最新报道,曾驻扎在拉达克的印度陆军退役将军Rohit Gupta对CNBC表示,新桥能够支持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并将帮助中国加快河岸之间的部署。

Gupta说道:“这座桥增加了中国军队在班公湖北岸和南岸之间快速移动部队的能力,这是他们早些时候所缺乏的。”

拉达克是中印两国军队持续对峙的地方。这是印度和中国在2020年中的一个引爆点。

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致命冲突。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班公湖是中印两国都声称拥有主权的争议领土。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中国已经控制了该湖泊的三分之二,印度拥有剩下的三分之一。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Arindam Bagchi上周告诉记者:“我们看到有报道称,中国正在班公湖上修建一座桥,旁边就是以前的那座桥。这两座桥梁所在的地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被中国非法占领。”

Bagchi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这种非法侵占我们领土的行为,也没有接受过中方的无理要求或此类建设活动。”

根据Rohit Gupta的说法,新桥缩短了湖南岸和湖北岸之间130公里的距离,这是试图消除印度在该地区的战术优势的一部分。

Gupta表示,印度还修建了大量基础设施,以帮助军队“更好地进行战术和作战”部署。他补充说,尽管新桥令人担忧,但它可以被化解。

尽管中国和印度在2020年的暴力冲突后举行了15轮会谈,以缓解军事紧张局势,但两国仍在边境部署了数万名军队。

2020年6月,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亚洲大国在没有枪的情况下进行了一场残酷而血腥的小规模冲突,双方军队用的是金属棒、带钉屑的棍棒和其他简易武器进行的肉搏战。

根据之前的条约,中印两国都同意不携带或使用枪支,以防止冲突升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