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印度想成为“世界药房”!但首先必须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开始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减少对中国关键原材料的依赖。印度正寻求实现自给自足,以成为“世界药房”。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五最新(5月27日)报道称,按产量计算,印度已经是世界第三大药品生产国,也是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在美国大约三分之一的药物是来自印度生产,英国也有四分之一的药物来自印度。

但印度规模420亿美元的制药行业,严重依赖中国的关键活性药物成分或原料药(API)。

根据一份政府报告,印度68%的原料药是从中国进口的,因为这比国内生产更便宜。

但印度贸易促进委员会(Trade Promotion Council)估计,印度85%的原料药来源依赖中国。

2021年进行的另一项独立研究指出,尽管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原料药接近70%,但印度对中国“某些救命抗生素”的依赖约为90%。报告称,一些高度依赖中国原料药的药物包括青霉素、头孢菌素和阿奇霉素。

(截图来源:CNBC)

这种情况可能正在开始改变。根据印度政府两年前推出的计划,印度今年3月开始在32家工厂生产35种原料药。据评级公司ICRA Limited估计,这将使印度在10年内对中国原料药的依赖度减少多达35%。ICRA是穆迪(Moody 's)的印度子公司。

印度的生产连结激励计划(PLI)于2020年中首次启动,当时美中军事关系紧张。PLI计划旨在激励各行各业的印度公司,希望到2025年推动国内制造业产能增加5200亿美元规模。

对于制药行业,印度政府已经指定超过2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鼓励印度私营公司和外国公司开始生产53种严重依赖中国的原料药。

印度一些最大的制药公司也参与了该计划,它们包括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Aurobindo Pharma、Dr. Reddy’s Laboratories、Lupin及Cipla。

ICRA Limited助理副总裁Deepak Jotwani表示,在第一阶段共有34款产品获得批准。Jotwani估计:“到2029年,第一阶段将导致从中国的进口减少约25-35%。”

印度政府希望到2024年将目前估值约420亿美元的制药行业提升至650亿美元。政府目标是到2030年将这一目标翻一番,达到1200亿到1300亿美元之间。

在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过程中,印度也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根据印度政府的数据,截至5月9日,印度已向东南亚、南美洲、欧洲、非洲和中东的约100个国家提供了2.01亿剂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