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军情重大消息!第三艘国产航母或将在端午节下水 将命名为“江苏号”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海军的第三艘航空母舰“003型”正持续建造中,香港《南华早报》5月31日报道称,根据军方消息来源,003型航母将在端午节(6月3日)下水。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上海海事局上周五已发布通知,要求腾出正在建造该航母的长兴岛江南造船厂的3号和4号船坞的泊位进行作业。专家认为,这表明江南造船厂准备下水中国的第三艘航母。

《南华早报》报道称,台湾海军学院前教员陆立时(音)说:“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003型被一个巨大的船段挡住了——这样做是为了让过往的商船看不到建造进度。要让这艘航母下水,就必须移开那个船段。”

陆立时(补充说,航母下水意味着干船坞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该航母将进行海上试验和设备安装。

马来西亚《星报》称,预计这艘中国新航母将被命名为“江苏号”,沿用了从北到南以沿海省份命名的传统。

5月31日,印度《欧亚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将会在数日内下水,而这个时间很有可能是端午节当天。印媒指出,中国第三艘航母最有可能会被命名为“江苏号”,印媒给出的理由是按照沿海省份由北向南依次来命名,现在辽宁、山东已经有了航空母舰,而按照这个规律,下一艘航母肯定就是“江苏号”。

此外,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5月31日也引用中国观察人士的话,从侧面证实了外界关于这艘航母进展的猜测。报道称,作为上海此轮新冠疫情爆发后复工的重大成就,江南造船厂于本周一下水了3艘新船,造船厂誓言要弥补失去的时间,并按时完成全年所有预定的生产任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5月31日告诉《环球时报》,随着江南造船厂的复工,正如其最新的船舶下水声明的那样,“第三艘航母可能很快就会下水”。

一位熟悉中国航母项目的军方内部人士告诉《南华早报》,下水将在端午节进行——这证实了社交媒体上的猜测。

这位知情人士说,航母需要尽快进行海试,并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外界此前曾猜测,中国第三艘航母原定于4月23日海军节当天下水,但受上海疫情影响而推迟。

中国海军专家李杰(音)也认为,“端午节是中国航母第三胎诞生的好日子”,“这寓意它是国家的龙舟,是一个很好的祝福。”

他表示,对于这艘采用了大量新技术的国产航母来说,时间很宝贵。只有在航母下水后确认船体没有问题,才能开始后续的武器系统安装和推进系统的测试。

上述军方知情人士表示,造船厂在上海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后一直在匆忙赶进度,自4月下旬以来,已有近4000人在航母上恢复工作。

003型航空母舰与“辽宁号”、“山东号”不同之处在于,003型拥有平顶飞行甲板,并装备3个电磁弹射器,相当于目前最先进的飞机弹射系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