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日突发事件!中国4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 1艘有类机关炮装备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日本媒体周四(6月2日)最新报道,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当日驶入钓鱼岛海域,其中1艘有类机关炮装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6月2日上午10点40分前后起,4艘中国海警局船只相继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的日本领海。4船中午12点15分前后起相继驶离领海,进入外侧的毗连区。这是中国公务船继5月14日后再次驶入尖阁周边领海,也是今年第9天。据称,附近没有发现日本的船只。

据该海保总部透露,其中1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日方巡逻船发出了警告,要求中方船只驶离领海。包括毗连区在内,连续48天在尖阁周边海域发现中国公务船。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消息,2022年6月2日,中国海警2301舰艇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截图来源:中国海警)

据统计,此次巡航为今年以来中国海警第六次巡航钓鱼岛海域,最近一次是5月14日。

1972年,美国撤离琉球时,将钓鱼岛“行政管辖权”混合琉球“交给”日本。钓鱼岛争议由此而生。

据日本共同社今年2月25日消息,日本政府2月25日在自民党国防小组与安全保障调查会联席会议上声称,如果中国海警船试图登陆“尖阁诸岛”,日方可能会将此认定为“凶恶犯罪”,可以向对方进行“危害射击”。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明确表示,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发言人还强调,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我们希望日方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