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最新消息!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称中国在中印边境活动水平惊人 中国外交部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6月8日在新德里称,中国在中印边境活动水平惊人,正着手建设的基础设施值得警惕。他还质疑中方行为意图,并表示中印之间正在进行的会谈是有益的,但中方的建设活动令人担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9日回应称,当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趋稳,两军一线部队已经在中印边界西段大多数地区实现脱离接触。

赵立坚强调,中印边界问题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事情。双方有意愿、有能力通过协商对话处理有关问题。

赵立坚说道:“美方的有关官员在那里指手画脚、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这种做法令人不齿。我们希望他们能多做一些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印度快报》等多家印媒9日报道,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8日在新德里对记者声称,中国军方正建设一些基础设施的情况“令人担忧”。

据印度The Print网站报道,弗林指的是所谓“拉达克”地区,他声称中方在该地区附近集结和加强军事基础设施是在“破坏稳定”。

据《印度快报》报道,对于中印就边境事务举行的谈判,弗林声称“正在进行的谈判是有益的,但行为也很重要”,中方的“行为方式是令人担忧的”。

2020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致命冲突。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国士兵在加勒万河谷丧生,这是两国数十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尽管中国和印度在2020年的暴力冲突后举行了15轮会谈,以缓解军事紧张局势,但两国仍在边境部署了数万名军队。

2022年3月11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在1月12日举行的上一轮会谈基础上,双方继续就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开展讨论。双方遵照两国领导人关于尽早解决剩余问题的指引,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31日中印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4次会议,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外交军事渠道对话沟通,尽快举行第16轮军长级会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