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大好消息!中国熔断政策放宽 北美、欧洲、南亚多条国际航线复飞、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重启探亲签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周四(6月16日)通知称,自2022年6月20日起,调整自加赴华普通签证要求:

一、可凭中国有关部门的签证邀请函(PU)申请商务(M)、访问(F)签证。签证邀请函(PU)的颁发主体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外事和商务部门、中央企业和地市级外事部门等。

二、可凭有关部门颁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申请工作(Z)签证。无需再提交签证邀请函(PU)。

三、复工复产人员(包括已在华工作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申请随居(S1)和探亲(S2)签证,无需提交签证邀请函(PU)。此类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未满18周岁子女。

四、中国公民及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可申请赴华团聚(Q1)或探亲(Q2)签证。此类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五、高端人才可凭《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人才(R)签证。

六、上述申请(R字签证除外)须正常缴纳签证及服务费。

办理相关签证具体事宜请按领区划分(http://ca.chineseembassy.org/chn/zjzlglj/),向所属领区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https://www.visaforchina.org/)咨询。

中国熔断政策放宽 北美、欧洲、南亚多条国际航线复飞

上海6月1日解封后,不少层面都在恢复开放,在国际航线部分,有媒体统计,恢复的国际航班已经触及北美、欧洲跟南亚地区,且熔断政策也已经放宽。

据报道,6月以后,多家中国的航空公司恢复国际客运航线,包含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和首都航空,已宣布6月恢复5条国际航线,分别是重庆到罗马、深圳到温哥华、北京到布鲁塞尔、成都到加德满都以及西安到里斯本。这是5月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常会提出“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制定便利外企人员往来措施”后,首批恢复的航班。

道指出,海南航空复飞重庆到罗马,是疫情以来重庆地区恢复的首条洲际定期国际客运航线;深圳到温哥华的航班回程,则是仅载货,未来会视疫情变化适时恢复载客。北京到布鲁塞尔则是每周两班,回程第一入境点为西安。

中国国际航空则是复飞成都到加德满都,每周往返各一班,报导指出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国航继新加坡后复航的第二条成都出港国际航线;首都航空则是以恢复西安到里斯本航班,每周六往返一班。

同时,中国对于国际航班的熔断规定也做出调整,报导引述多家航空公司内部人员说法指出,国际航班熔断规则中确诊旅客人数统计日期自航班落地后7天调整至5天,该政策自6月1日入境日执行,目前航司方面已全面落地该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