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深夜突然发布重磅消息!中国成功试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防部6月19日深夜突然发布一则重磅消息称,6月19日晚,中国在境内成功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中国国防部称,2022年6月19日晚,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截图来源:中国国防部网站)

国防部同时强调称,“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在此之前,中国军方曾四次公布进行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最近一次为2021年2月4日。

反导拦截技术按发射地分为陆基、海基和天基。中段拦截是针对中远程导弹乃至洲际导弹最重要的技术手段。中段是指,从导弹末级发动机关机开始,到导弹再入大气层为止的阶段。

(截图来源:法新社)

据介绍,中段拦截是针对中远程导弹乃至洲际导弹最重要的技术手段。在弹道导弹飞行中段实施拦截,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但由于此时导弹的弹道高度比较高,因此拦截起来仍有相当难度。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多次成功实施陆基中段拦截试验,说明中国已经掌握了中段反导拦截相关技术,拦截成功率、可靠性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对于中国打造完整可靠的反导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对比的是,美国陆基中段反导系统的主力——地基拦截弹(GBI)拦截成功率一直堪忧。不久前美国国会报告批评该系统至今没有形成可靠的战斗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