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刘强东从京东累计套现60亿人民币 卸任CEO后还要搞大动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监会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 前京东集团CEO于6月17日减持了京东a类普通股450万股,价值约2.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1亿元。

此前,刘强东还通过其控股的max smart limited接连减持京东股票,不到一个月时间减持了1.11亿股,约6.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8亿元。

此外,刘强东还在4月底至5月初减持了京东健康4.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

根据目前已有数据,刘强东卸任京东集团CEO后,减持京东健康、京东以及通过Max Smart Limited减持京东合计套现金额达66.31亿元。

不过,截至2022年3月31日,刘强东的京东持股为13.8%,并有76.1%投票权,据了解这波减持不会影响他对公司的控制权。

刘强东已退居幕后

实际上刘强东从2018年就已经退居幕后,2021年起陆续卸任包括京东集团、京东数科、京东物流等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或者其他高管职务,包括2021年9月卸任京东集团总裁。

2022年4月7日,京东集团公告称,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接替刘强东,担任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同时,徐雷将以执行董事的身份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刘强东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致力于公司的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

中国互联网大佬纷纷退居幕后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大佬纷纷退居幕后,马云、黄峥等互联网大佬也纷纷辞去公司职位。

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大佬卸任CEO,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过程中的“慢”思考,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降低个人对公司的影响,实际上也是完善公司架构的重要举措。退居二线后,互联网大佬将更多聚焦公司战略,确保企业实现长线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