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突发消息!工信部: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防疫政策持续优化放宽,继入境人员隔离管控从“14+7”调整为“7+3”后,6月29日,工信部宣布: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昨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将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时间缩短为7+3,该消息一度刺激风险情绪回升。

方案对疫情相关风险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限和方式进行了优化。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采集鼻咽拭子,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

中国严格的零新冠法规拖累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活动,但旅行限制的放松和主要城市从封锁中重新开放提振了人们的乐观情绪,认为经济增长可以回到正轨。

“这是向前迈出的良好一步。”PineBridge Investments多资产组合经理Hani Redha表示,“这还不足以导致非常强劲的复苏,但肯定会逐渐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6月份本地新增感染病例进一步下降,以及疫情防控进一步放松,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将继续复苏。”美国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考虑到疲软的国内需求和挥之不去的新冠肺炎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的修复道路可能会崎岖不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