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坚持清零不动摇!马晓伟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习近平:“集体免疫”后果不堪设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8日)下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在京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双方就加强卫生健康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表示愿意共同落实中美两国元首有关视频会晤和通话精神。马晓伟还向美方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表示中方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说,中国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同时强调中国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周二下午在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陪同下,前往武汉的企业、社区调研。

习近平形容冠病疫情是一场大考,并表明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说,中国人口基数大,如果搞“集体免疫”、“躺平”之类的防控政策,后果不堪设想。他强调,中国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中共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的。

习近平指出,宁可暂时影响一点经济发展,也不能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尤其是要保护好老人、孩子。

他也说,中国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中国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习近平最后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要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同时争取今年中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据报道,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从服务业到制造业,中国企业第二季度增速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表明新冠疫情存在长期的影响。

根据美国《中国黄皮书》:“5月中国大多数受关注的区域都放松了封锁,但6月的数据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强劲反弹。”分析发现,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政府的刺激措施产生了效果。

根据《中国黄皮书》报告,在第一和第二季度之间,除了食品和饮料加工业,所有制造业的招聘人数都在下降。

周三《中国黄皮书》总经理Shehzad H. Qazi表示,除非秋季中国进一步刺激经济,否则就业形势可能不会出现好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