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日突发消息!中国三艘军舰绕日本列岛一周 日防卫省官员:这是明显示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周四(6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6月29日至30日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北上进入东海。这三艘舰6月绕日本列岛一周航行的天数约达20天。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媒体报道称,从6月上旬起俄罗斯和中国军舰共9艘,以先后方式绕行日本列岛一周,虽有别于去年10月联合行进的方式,但中俄仍采一定步调,共同牵制日美。日本防卫省官员表示,这是明显的示威行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在分析中国意图的同时,在关注今后是否会进行同样的活动。6月俄罗斯海军舰艇也沿着太平洋一侧南下、通过冲绳的路线绕行日本列岛,日方在密切关注两国行动的关联。

日本《朝日新闻》称,中国舰队“几乎环绕日本列岛一周”。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据日本防卫省称,中国三艘舰6月21日通过伊豆诸岛、向西行驶。6月21日以后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另有多艘中国舰艇进行南北往返的航行。据称有可能与上述三艘进行了训练。三艘加上一艘情报收集舰共四艘从6月12到13日从对马海峡向日本海移动。后分别驶向宗谷海峡和津轻海峡,穿过北海道进入太平洋。之后情报收集舰单独行动,6月26日通过伊豆诸岛的八丈岛近海。

在冲绳附近,6月29日晚11点左右,上述三艘舰在宫古岛东北约130公里处向西北方向航行,之后驶向东海。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巡逻机进行了警戒。

(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去年10月,中俄10艘军舰连手绕行日本列岛一周,当时引起日本方面的强烈回应。

(图片来源:路透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