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零星的病毒爆发!中国的道路再次熙熙攘攘,但疫情担忧犹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谨慎地从严格的病毒封锁中恢复,汽油和柴油的需求正在接近病毒爆发前的水平。

据对该国能源行业有直接了解的人士透露,上个月主要交通燃料的总消费量几乎是2019年6月水平的90%。汽油和柴油约占中国石油总需求的一半,在4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后,燃料消费量已稳步回升。

中国的反弹可能会提振全球原油需求,从而可能导致市场进一步吃紧,并进一步推高油价。然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继续面临着零星的病毒爆发,中国当局重申,美国将坚持“零新冠战略”,这一战略依靠封锁和大规模检测来消除感染。

中国石油高管说,上个月的汽油需求约为每天320万桶,而2019年6月为每天370万桶。这些高管要求不具名,因为他们没有获得公开发言的授权。他们补充说,中国的柴油消耗量为每天350万桶,而三年前为每天380万桶。

在最初的疫情爆发和2020年的封锁之后,汽油和柴油需求迅速反弹,恢复到病毒爆发前的水平。虽然从那以后,零星爆发已经检验了燃油消耗,但今年早些时候,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局部疫情爆发再次出现,导致一些城市出台了严格的限制措施,导致需求大幅下降。

这些高管说,未来几周汽油需求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加快,因为学校放暑假,而且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在城市中开车。他们补充说,全国各地的暴雨和热浪影响了柴油消费,影响了建筑活动。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NEF)使用百度数据称,上月车辆登记数量最高的15个城市的交通拥堵比2021年1月的水平高出约9%。数据还显示,最近受到封城影响的上海和北京出现反弹。

航空业出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但航空燃料需求仍低于病毒爆发前的水平。据彭博新闻社报道,6月份的航班起降比4月初的多了一倍,而中国20个最大机场的航班取消率也有所下降。

中国已将入境旅客的隔离时间缩短了一半,至7天,但中国官员表示,这一决定不是重新开放的迹象,只是因为奥密克戎变种的潜伏期缩短了。

“6月和7月,石油需求很可能出现同比收缩,但如果中国成功避免大规模遏制措施的影响,需求增长可能再次转为正值,”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大中华区中下游石油市场总监Fenglei Shi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