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信号!中国总理“官宣”: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坚定扩大开放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四(7月7日)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表示,对外开放事关发展全局。

李克强说,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多难问题,防止单打一、简单化,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对外开放事关发展全局。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坚定扩大开放。东南沿海是改革开放前沿,长三角、珠三角进出口占全国近60%。要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稳外贸稳外资,更好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李克强说,当前经济在恢复,但基础不稳固,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美国驻华大使警告:中国动态清零“打击”外资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曾表示,中国严格的防疫“清零政策”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初,且极大地打击美国和欧洲投资中国的积极性。中方则采用3大点来回应反击,强调出发点是将14亿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伯恩斯指出,根据中国政府发出的信号,清零政策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最初的几个月。然而他警告,在政策放宽前,美国企业不愿意在中国进一步投资。伯恩斯表示,不少美企在上海这次的严格封控后,选择离开中国,美国驻华大使馆和上海总领馆一度安排80名领事官员全天候运作,协助“想要离开、需要水和食物、需要医疗”的美国公民。

伯恩斯补充说,尽管中国市场对外国公司来说太重要,无法完全离开,但当地商会的调查和对话表明,由于不确定性,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旅行规则方面的不确定性,让公司无法确定进一步投资。

伯恩斯说,中国对疫情采取的严格态度,也限制美国官员与中国同行进行面对面会谈的次数,最近的高层互动只发生在中国境外。他说,这也阻止了国会议员来访,他们不愿意经14天隔离后,才能举行一次会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