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370亿美元大单后续!空客再推中国元素飞机 A220机型国内适航认证正在推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7日),据报道,空客(Airbus)正在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就新一轮的飞机销售进行谈判。空客刚刚击败了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获得了370亿美元的大单。

《环球时报》周三报道称,空客正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就A220飞机的交易进行“密切接触”。

几天前,空客公布了航空史上单日最大的一笔交易,向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出售292架A320飞机,从而击败了其劲敌波音。

A220是一种窄体客机,可容纳100至150名乘客,而A320可搭载约200名乘客。

《环球时报》报道称,空客正在“寻求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足迹”。报道称,空客周一举行了一场活动,“在短途飞行中推广A220,并承诺开发中国西部的市场潜力。”

“空客A220飞机在市场匹配度、乘坐体验等方面,都非常适合中国市场。这也是一款充满中国元素的飞机。”空客中国市场部市场总监王哲看好该机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

空客A220飞机是疫情防控期间空客唯一一款生产速率未下调的民用飞机。空客中国飞行采购总监杨晓宇表示,希望通过供应链本地化,实现成本降低和二氧化碳减排。

“A220系列飞机总装线分别位于加拿大米拉贝尔和美国莫比尔。目前,国内共有15家供应商为A220提供材料、部件和组装服务,包括在天津的密封胶、涂漆供应商。按计划,到2025年,空客将把A220的月产量提升至14架。为此,需要与供应商进行全面的产能评估、制定生产爬坡计划,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杨晓宇说。

波音对370亿美元的A320交易感到失望,一位发言人告诉彭博社,“地缘政治分歧继续限制美国飞机出口。”

据《环球时报》上周日发表的一篇社论,北京方面回应称,美国在交易失败后“感到不快”是“自然的”。据《商业内幕》报道,这篇社论进一步暗示,在空客敲定这笔交易后,美国公众舆论“充满了嫉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