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热浪席卷中国!数十个城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博物馆被热化、热射病出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一股热浪正在席卷中国,居民们求助于防空洞和公共喷泉来降温,周三(7月13日),全国84个城市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据国家气象局称,红色预警意味着未来24小时内气温预计将超过40摄氏度(104华氏度)。

有关部门还发布了从陕西中部到东部沿海江苏省等地区的预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周三,浙江、四川和云南等地的气温也将上升到40摄氏度以上。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几天气温一直在攀升,周日这个金融中心的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这是今年第一次上调红色警报。

上海气象局周日表示,自1873年开始记录以来,上海只有15天的气温超过40度。

该市的商贩报告说,冰淇淋、甜瓜和冰镇小龙虾(一种很受欢迎的夏日菜肴)的销量激增。在上海一个庞大的野生动物园里,每天要用八吨冰来给狮子、熊猫和其他动物降温。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其他地区,如四川盆地西南部的一些地方,今年也经历了创纪录的高温。

在重庆市——该市已经发布了红色预警——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房顶被晒塌,沥青在高温中被晒化,导致瓦片大面积整体滑落。该市已经部署了卡车来喷水,以冷却道路。

据悉,持续高温容易导致中暑,引发热射病,该病的死亡率能达到70%-80%。目前已有浙江、四川、福建、江苏、河南5省出现了热射病病例,已有2人因热射病死亡。

热射病就是最危险、最严重的中暑,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引发多器官衰竭。医生表示,热射病死亡率可高达70%-80%。

在其他地方,居民们正试图用各种方式降温。周日,山东东部城市青岛的大批人群涌向海滩,想要泡个澡。广西南宁的孩子们在公共喷泉里赤脚玩耍。在江苏省南京市,居民们转而前往防空洞避暑,在配备了wifi的战时地堡里读报纸、看电视打发时间。

中央气象台在声明中要求地方官员采取措施预防中暑和火灾。它补充说,居民应避免户外活动,并采取保护措施,尤其是年轻人、老年人和有健康问题的人。

今年中国的夏季反差很大,热浪和强降雨造成了严重破坏。有关部门以气候变化为由,警告人们从7月中旬开始应对灾害,这通常是一年中最热、最潮湿的时间。

上个月,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了60年来最严重的暴雨,广东省近50万人受到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影响。超过17.7万人被迫搬迁,许多家庭的房屋和农作物被毁。

中国每年的汛期通常从6月开始,通常在长江及其支流沿岸人口密集的农业区最为严重,但近年来,汛期变得越来越严重和危险,专家警告称,气候变化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