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火爆涨势戛然而止!中国出台更多救楼市的希望破灭 铁矿石价格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由于中国出台更多救市计划的希望破灭,铁矿石价格下跌。

铁矿石价格连续5天的火爆涨势戛然而止,交易员对中国政府没有发出新的信号、将向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注入更多资金表示失望。

这种炼钢材料较7月21日收盘时大涨逾20%,随后下跌逾5%。投资者曾乐观地认为,将会有更多援助来重振因购房者抵制还款而陷入停滞的建筑项目,但在一次重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这些都没有提到。

与4月份会议上领导人所说的“支持地方政府改善房地产政策”不同,周四的会议提到了更广泛的“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指示,但没有具体提到更多的支持措施。高层领导人还对经济增长前景做出了普遍悲观的评估。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在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方面,会议对粮食安全、房地产市场以及金融市场等作出部署。其中,会议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保交楼、稳民生”这一表态首次出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为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方向奠定了基调,多位专家认为,下半年努力保交楼,化解市场风险,稳定社会民生仍是地方政府重要工作,预计更多城市相关部门将会有进一步明确的化解方案。

市场观察人士现在将密切关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周五举办的行业会议。鞍钢、首钢集团)和江苏沙钢等钢铁巨头将出席此次会议。

彭博社经济学家David Qu称,中国正面临道德风险,在中国大型企业多年来承担了过度的商业风险后,中国政府被迫救助开发商。

“没有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央政府将协调任何房地产行业的救助,这有点令人失望,”包括高级经济学家Betty Wang在内的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供应方面,几个国内铁矿石项目即将上线,据“我的钢铁网”报道,河北省今年7月批准了8个。这一批准正值港口铁矿石储量不断上升之际。Mysteel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的一周,库存上升了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