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将台湾列为国家?这家美企遭中国网友怒怼后发布道歉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美国制造商玛氏(Mars Wrigley)为旗下的巧克力产品士力架(Snickers)产品道歉,中国社交媒体用户表示,该产品暗示台湾是一个国家。

近日,有网友发现“士力架”在海外推出的新活动中,将台湾列为“国家”,与韩国、马来西亚并列,引发很多微博网友的不满。

士力架中国随后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相关内容已被修改。

“我们留意到关于士力架在亚洲个别地区相关活动的报道,对此高度重视并深表歉意。我们已第一时间要求士力架当地团队对其官方网站、官方社交账号进行核查与调整,确保公司宣传内容准确无误,目前活动所涉及市场均已完成相关内容的整改。”

“玛氏箭牌尊重中国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严格遵循中国当地的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图源:微博)

然而,社交媒体上的反弹并没有减弱,因为许多用户对这家美国公司的声明没有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感到愤怒。

“说吧: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士力架微博账号下的一条评论写道,这条评论获得了8000个赞。

根据公开资料,士力架是玛氏公司出品的巧克力产品,属于热量型巧克力品牌。玛氏公司成立于1911年,主要业务涉及零食类(糖果巧克力)、宠物类、主食和电子产品的制造和营销。公司年收入逾30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65000名,分别在全球68个国家的370个分支工作,其中包括135家工厂,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

玛氏公司是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品牌,包括德芙、玛氏、M&M’S、士力架、UNCLE BEN’S、傲白、宝路、皇家、伟嘉和特趣。

士力架加入了一长串被迫道歉的外国品牌的行列,它们被中国社交媒体用户指责没有使用中国政府偏爱的台湾名称:台湾省或中国台湾。

士力架广告引发强烈抗议之际,正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访问台湾之后,中国大陆对台湾问题的敏感程度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佩洛西的访问促使中国大陆宣布在台湾周边进行前所未有的实弹演习,并出台了一长串对台湾产品的进口禁令。

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北京对台湾发动军事攻击以回应佩洛西的访问的呼声甚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