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值得注意!为“过冬”做准备 苹果公司宣布放缓慢部分部门的招聘和支出增长速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知情人士周一(7月18日)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计划明年放慢部分部门的招聘和支出增长速度,以应对潜在的经济低迷。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一决定源于在不确定时期要更加谨慎,尽管这不是全公司范围的政策。由于讨论过程是保密的,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些变化不会影响到所有团队,苹果仍计划在2023年推出一款激进的产品,其中包括混合现实耳机,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首个主要新产品类别。

不过,苹果公司更谨慎的基调的确值得注意,该公司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总体表现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测,并比许多同行更好地度过了过去的经济动荡。

彭博社报道苹果增长放缓后,苹果股价下跌2%,至147.20美元。今年以来,该股已下跌约17%,跌幅与大盘持平。周一,其他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因这一消息下跌。

Alphabet Inc.、亚马逊(Amazon.com Inc.)、Meta Platforms Inc.、Snap Inc.和其他科技公司最近几周都采取了自己的措施来控制预算和减少招聘。微软(Microsoft Corp.)、特斯拉(Tesla Inc.)和Meta甚至进行了裁员——而苹果公司尚未这么做。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向各主要部门分配一定数量的资金,用于研发、资源和招聘等方面。对于2023年,它给了一些精选团队一个低于预期的预算。

2023年,苹果的某些团队不会增加员工人数,而通常情况下该公司会增加5%-10%的员工。该公司还计划不填补一些集团离职员工的职位。

该科技巨头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过去几年里,苹果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从竞争对手那里大举招聘,并推出了几款新产品。但它也面临着供应链方面的挑战,包括近几个月在中国停产。今年4月,苹果曾警告称,这些问题将在最近一个季度造成高达80亿美元的损失。

分析人士预计,苹果将在7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约为830亿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

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公司“看到了通胀”,其毛利率和运营费用受到的影响很明显。该公司还提及新冠肺炎和运费上涨的持续负面影响。该公司拒绝提供具体的收入指引。

虽然支出放缓是罕见的,但苹果以前也曾采取过类似的措施。2019年初,在大流行之前,由于iPhone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销量低于预期,该公司削减了招聘。今年4月,苹果还放慢了一些苹果零售店的招聘速度。

就在苹果准备控制某些领域的支出之际,该公司计划今年提高全公司的薪酬预算,以应对劳动力市场趋紧的局面。该公司还在努力使其全美门店成立工会。苹果公司最近给许多时薪零售和技术支持员工加薪,员工表示加薪幅度在5%到15%之间。

与此同时,苹果正准备推出大量新产品。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预计将推出四款iPhone、三款Apple Watch、新的Mac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以及一款升级版的Apple TV机顶盒。苹果还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新的HomePod扬声器、一款更大的iPad和几款新的Mac电脑。

苹果在2021财年投入了约220亿美元用于研发,较上年增长17%。截至当年年底,该公司约有15.4万名员工。

2021年,苹果的资本支出超过了11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了52%,而包括营销支出、工资和设备成本在内的整体运营费用去年增长了13%,达到约440亿美元。

该公司每年都在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研发、Apple TV 流媒体服务的新内容以及混合现实头盔上投入数十亿美元。除了可折叠设备和增强现实眼镜等产品外,该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组件,比如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