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楼市突发!中国房地产危机爆发以来,廊坊正式官宣解除限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据多家媒体报道,河北廊坊市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据《北京日报》周二报道,廊坊市最近取消了所有的购房限制措施,以提振购房者的兴趣。这是自去年中国房地产危机爆发以来,中国首个公开发布此类声明的城市。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发布了《廊坊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明白卡》,其中《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明白卡》的第一条指出,“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

具体政策内容为,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对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随迁人员购买首套时,按照本地户籍对待。

同时,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县(市)等重点区域,取消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

这座拥有550万人口的城市还敦促银行降低用于购房的住房公积金的最低首付比例。

据了解,目前廊坊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房贷利率4.25%,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房贷利率执行5.05%。

中国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务危机引发了房地产行业的脆弱人气,而购房者在全国范围内威胁停止为未完工的项目支付抵押贷款,又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绪。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中国7月份新房价格和销量均较上月下降。

今年,中国数百个城市(大多是小城市)采取措施提振购房需求,包括提供补贴、放松限制和降低首付要求。廊坊在2017年推出的限购措施包括对非居民购房的限制。

位于北京东南约60公里的河北省廊坊市也放松了与北京和雄安新区接壤地区的房屋销售限制。截至7月份,廊坊房地产市场的房价已经连续7个月下跌。

“廊坊取消限购信号意义较大,预计8月或有更多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的措施落地。”国金证券分析师杜昊旻表示:“虽然廊坊(包括北三县)在去年底已经在执行层面逐步松绑限购,但其市场表现依然较为低迷,而此次环京城市正式官宣取消限购,信号意义更为强烈,高能级城市或有松绑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