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韩国遭二战以来最严重暴雨!尹锡悦向受灾居民致歉,2名中国公民暴雨中遇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韩国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暴雨,已有多人丧生。首尔周边地区灾情尤重。8月1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暴雨带来的不便向受灾民众道歉。同时,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目前共有两名中国公民在暴雨中遇难。

韩国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暴雨,降雨量破纪录,导致主要道路、地铁、住家都淹起水来,造成至少11人丧生、6人失联。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9日晚通报,截至9日晚10时,自8日起在首都圈的持续暴雨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为,11人死亡(首尔5人、京畿道4人、江原道2人)、6人失踪(首尔4人、京畿道2人)、9人受伤等。

周一和周二,韩国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接近16英寸。这导致了山洪暴发,在人口稠密的首尔市区造成了破坏。韩国5,200万人口中约有一半人居住在首尔。

本周一(8月8日)起,首尔大区一直遭受暴雨袭击。气象部门预报,未来数天,将出现更大暴雨。韩通社援引该国气象局报道说,在首尔南城,测得80年来最大降雨,每小时每平方米的降雨量一度超过141升。

邻国朝鲜的部分地区也遭遇了暴雨。而朝鲜没有按照朝韩协议的要求提前通知韩方,在两国边境附近开闸泄洪,这加剧了混乱局面。韩国官员称,周一下午,朝韩边境地区一座桥梁附近的水位上升到近17英尺,达到了平日正常水位的六倍。

韩国总统尹锡悦已指令有关当局紧急安全疏散最危险地区居民。尹锡悦10日就暴雨造成的损失表示,代表政府向遇难者致哀,并向遭遇不便的国民表示歉意。他称,有必要制定根本对策,应对未来类似的气象灾害发生。

尹锡悦强调国家在保护公民方面负有无限责任,又指示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建立覆盖江河、支流等所有航道的洪水预报预警系统,以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根据最新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民调数据,5月才上任的尹锡悦施政满意度已跌至24%。这次开始降下大雨时,他也因为没有亲赴政府紧急控制中心而招致批评。

另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0日证实,截至目前,共有两名中国公民确认在暴雨中遇难。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消息,遇难的两名中国公民一人因山体滑坡导致的集装箱宿舍被掩埋身亡,另一人系在雨中进行户外施工时触电身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