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防疫再收紧!河北三河1例确诊致近百万人封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1名核酸阳性确诊病例后,中国河北省三河市,宣布全域静默管理4天,并连续展开4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中国河北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当地时间周二(2022年9月13日)凌晨,三河市1名北京协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另有多名北京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在三河市有行动轨迹,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经三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当地时间2022年9月13日6时起,对全域开展为期4天的静默管理,并连续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河市是河北省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北京市和天津市之间,与北京仅一河之隔,西距天安门30公里。据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三河市拥有96.5万名常住人口。

三河市要求,保持区域相对静止。对出入市域的道路、汽车站等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车、计程车等暂停运营。

三河市要求当地民众非必要不流动。全市实行静默管理,各村街、居民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由村委会(社区)和责任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外出。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全市除民生保障、物资保供等维护社会基本运行和核心功能的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

中国二十大后或将持续疫情“清零政策”

周二,高盛表示,中国在下个月召开二十大之后,仍将坚持对Covid-19采取零容忍态度。

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稳定将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主流,预计习近平主席将获得开创性的第三个任期。五年一次的峰会将主要集中在改组党的领导层,摆脱疫情清零政策,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半年的人大会议之后。

由于2,000多名代表将于10月16日抵达北京参加大会,中国当局不会对Covid-19冒险。

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几天加强了新冠病毒遏制措施,特别是在首都周边地区。北京附近的地区近期被封锁,核酸检测的规定收紧,下个月国内旅行也不鼓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